大家好,这里是夔柒,废柴画手兼写文?。可约稿。

(错了错了)向天×阿卓 萌新发文,不喜勿喷!

  每日两点一线的生活,似乎和阿卓在警校的生活没有什么改变。上次的案子闹得挺大,足以让阿卓这种小刑警忙的焦头烂额。生活的苦涩让青年没时间去感叹,去思考角落滋生的黑暗。

  窗外的霓虹灯亮起,阿卓突如其来的迷茫,静谧和无声让他觉得决心和誓言都不重要了,一直这样平静下去。当然,在这样一个与农田为伴的市区边缘,房价低的惊人,隔音也自然不会好到哪去。

  hong——

  每日的嘈杂声又来了,这操心邻居每天都让人不得安宁。让阿卓觉得过分的是,偶尔晚上还会传来女人的声音,让他心烦意乱。

  大脑还没达大指令,身子已自行动了起来,暴风骤雨般的敲门声砸在了沈向天的门上。“沈向天!!!”阿卓难得的喊着,这个人总是能让他控制不住情绪。

  门立刻就开了,一个衣衫不整的男人开了门,正是沈向天。屋里开着电视,最大声,整个房间算不上整洁,闻起来像是太久没开窗通风。正对着的沙发上搭着两条修长的腿,一看就是女人的。

  阿卓脸一下子就红了,黑红黑红的“我操心的邻居,你俩……看电视能不能好好看……别,嗯,发出那么大的声响。”阿卓的断句很奇怪。

  沈向天倚着门,闻言双目轻眯,不屑的笑了笑“韩警官,你们警•察连别人的私生活也要管吗?再说了,告诉完这个还要告诉别的,我也是很忙的。”他满嘴的调侃之色。

  阿卓立刻皱起了眉头“轻浮”他狠狠地踩了沈向天一脚,脚上的匡威和对方光滑的脚面碰撞。沈向天倒是不急不缓,就像一点也不疼似的,倚着门的手顺势搭在阿卓的腰上“骗你的,这是我老妹儿”男人把嘴凑到阿卓耳边,低语着。轻弯的眉眼就像捕捉猎物的狡狐。

  “……禽兽,连你妹也不放过”阿卓被这暧昧的动作搞得自乱阵脚,来干什么的都给忘了。恶狠狠的调侃沈先生。

  “……我连我妹都没放过却放过你了?”沈先生回头瞟了一眼睡姿奇葩的小妹儿,两只手全搭在阿卓腰上。

  “……”阿卓沉默了,他慌了,“他要是再动一下我就把它就地正法。”他想着。小家伙连抚扳指的动作都不敢有,177的身高在男人188的身高下全然没了安全感,时间好像定个在夜的这一刻。

  “噗哈哈哈哈哈!!脸红了!!”沈向天恶劣的笑着,在阿卓的头发上一阵胡搅。“你也太不经逗了吧!我小点声,我以为所有人都像我妹一样不受影响呢,快回去吧!”医生推搡着青年,给拽到了门口。

  阿卓甚至没理会沈向天话里的奇葩理由,他现在觉得没面子极了,甩开医生进了屋,把门关的pong的巨响。

  医生也回了自己家,把电视关了后看了一眼沙发上的陌生女人,他忽然意识到自己为了那个人撒了个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谎——为了打消他的疑惑。沈向天揉揉鼻梁,和不远处的青年一起陷入了人生的思考。“韩,沁……”他轻轻念叨着。


 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阿卓还在警局偷吃早餐的时候,一个年轻男子匆匆报案,说在街角发现了一具尸体。案子立刻被接了去,可没等阿卓吃完,师父拽着阿卓就跑了,“这是个好机会啊……”宋元,也就是师父,急急忙忙的喊到。

  现场已经被围起来了,警车和救护车横在路口。阿卓忙叫住抬尸体的人,“师傅,我能看一眼被害人吗?”他出示了证件。“哦哦,你也是警察!我以为这案子已经有负责任人了,没想到还调来了人手。”那人把尸体给阿卓看了眼。

  阿卓本是不想进来搅和的,但是师父表示如果能帮人家个忙说不定可以卖给他人情。那尸体鲜血淋漓,被捅了好几刀。“唉,我刚来的时候他还吊着一口气,没一会就走了”那人叹息着。阿卓也觉得惋惜,还是自己来晚了,要是早一点说不定能再找出什么线索。他忽然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正常人不是应该因生命的逝去而痛心吗!?

  “哟,新上班的小警察看到尸体就害怕了?还是回家喝奶吧!”一个高挑的男子走来,眉眼间挡不住的锐气。

  “郝警官。”阿卓心里不爽还是低了下头表示尊敬。“这是我的案子,你也要来凑凑热闹,嗯?”郝警官拍拍阿卓肩膀,脸上的笑容没有丝毫温度。

  “……”阿卓低着头“不敢”这是他们局里最有权的人,阿卓暂时还不想得罪。

  “人也是你杀的?这是怎么不见你往身上拦?”倏然,一个瘦高的医生从人群里走了出来,双手合十,半倚着搭在小警察的肩上。气场丝毫不弱于对面的警官,医生单耳亮晶晶的耳钉闪在青年的脸颊,微卷的发丝后是薄怒的双眸。

  “沈向天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⑦⑦ | Powered by LOFTER